2007-06-30

Kansai Trip - Day 5

2007.05.09
Kyoto (Fushimiinari-Taisha) → Uji → Osaka Kansai Airport → Taiwan

為了好好利用Kansai Area Pass,我們把適合坐JR去的點都排在最後一天。

退了房之後就先到京都車站把行李寄放在置物櫃裡,雖然為了找到夠大的櫃子還找了好一會,不過也算是順利的在計畫時間內坐上往伏見的JR。

Fushimiinari-Taisha伏見稻禾神社】,雖然後來得知"稻禾"並不代表奉狐狸為神來祭拜,但我還是喜歡叫他狐狸神社,因為四周有好多姿態表情都不相同的狐狸像,而且從御守到繪馬也都是以狐狸為主題,即使我在各個神社忍了四天,還是在這裡卯起來灑錢。

另外一個吸引我非來不可的,是這邊有非常壯觀的千鳥居,而且正是【藝妓回憶錄】裡可愛小女孩奔跑的場景實地,大大小小、新舊參雜的鳥居順著山坡一路向上延伸,從長如隧道般的千鳥居步道走出來的時候,頓時有種離開塵囂到了另一個世界的感覺。

離開伏見之後,繼續坐JR往著名的綠茶產地-【宇治】前進。

Tokichi當地有很多有名的景點,像是平等院(鳳凰堂)、宇治上神社(日本最古老神社)、源氏物語資料館(宇治十帖)等,不過因為天氣太過炎熱、先前沒有研究宇治的景點,再加上可以停留的時間不是很多,於是我們決定先覓食再說。

午餐吃【蓮華茶屋】的蕎麥麵普通而已,雖然有搭配山藥的選擇,但是跟之前吃過的仍是無法相提並論。經過試吃以及試喝以後,我們在街上琳瑯滿目的店家中,挑了【伊藤久右衛門】來選購抹茶口味的餅乾還有糖果等點心,然後帶著一包包的戰利品去品嚐甜點。

中村藤吉】甜點真的好吃,甚至比茶寮都路里更對我胃口,在宇治金時(宇治玉露、金時豆)起源的地方享受清涼可口的抹茶冰淇淋組,濃濃的茶香配上甜而不膩的紅豆泥,還有QQ的白玉抹茶團子,實在是令人回味無窮的好滋味!

回到京都車站,利用預留的一小段空檔去試吃拉麵小路裡獲得很多人推薦的【寶屋拉麵】,雖然湯頭的調味對我來說還是稍微偏鹹了點,不過高湯很爽口、麵也很有嚼勁,筍絲、木耳絲、叉燒肉跟溫泉蛋都是很稱職的配角,水準的確比我之前吃過的拉麵都高上一截。

從置物櫃裡領出行李,到了驗票處才知道Haruka因為某些原因誤點,只好拖著行李箱去樓下的超市閒晃。

特急列車速度中上,不過真的很穩,所以可以很舒服的坐著休息。到了關西機場辦完手續,整個行李箱被翻來覆去的仔細檢查完之後,就開始逛街買東西,試圖把手邊的日幣換成點心跟小禮物,特別是順利挑到一隻很可愛的小花招福貓讓我非常開心。

NORTHWEST AIRLINES, NW 0069
07:45pm - From: OSAKA KANSAI, JAPAN (KIX)
09:40pm - To: TAIPEI, TAIWAN (TPE)

當飛機降落在桃園中正機場,出關發現到處都是說著中文的人,突然很不習慣,真的有種恍如隔世的感覺。

沒有留言: